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会飞的小蛇

不为简单而简单,不为复杂而复杂。

 
 
 
 
 

日志

 
 

工艺服装厂 管理制度  

2009-09-25 18:49:52|  分类: 服装管理、经营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司管理制度

     为树立公司整体形象,加强和规范企业管理行为,造就和培养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员工管理制度:

1、必须服从公司的整体管理,包括职务的分配及工作内容的安排,并遵守公司有关规章制度。

2、员工须尊重上司,按照上司的指导进行工作并主动向上司汇报工作情况。

3、涉及超出员工权限的决定必须报经部门主管或经理同意。

4、员工不服从上级指挥,目无领导,顶撞上级,而影响公司指导系统的正常运作,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理。

5、管理人员应团结互助,努力协调好各部门的关系,鼓励并带领好员工队伍,时刻掌

握员工的工作情况,确保公司整体策划顺利进行。

6、工作期间不得串岗,不准干私事,要爱护单位各类财产。

7、认真负责的做好本职工作,礼貌的接待顾客,不允许与顾客发生争执。

8、上班时间需穿戴整洁、得体。

9、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工。如遇病或有事请假,请提前一天向主管请假,得到允许并安排好换岗人员后方可离岗。

10、各岗位直接受总经理领导。

11、具体工作由车间主任和总管监督、指导。

12、对任何危害公司利益的行为都有制止、举报、抗命的权利和义务。

13、对任何对公司有益的建议都可以在任何时候对经理提出,如若采纳给予一定奖励。

14、对违反员工守则的,将由总管开出过失单,每周将对过失单经行统计与处理。

15、公司是一个大家庭,员工应团结互助,为公司发展做出努力。

二、生活作息

1、员工应严格按照公司统一的工作作息时间规定上下班。

2、作息时间规定(每月有两天休息时间,请自行调配)

1)、夏季作息时间表(4——9月)

       上班时间          930

       下班时间          2030

2)、冬季作息时间表(10——3月)

                              上班时间          1000

                              下班时间          2030

3)、员工必须完成当日任务,任务未完成的自觉加班。

三、员工奖罚规定:

1、迟到、早退、每5分钟扣罚10元;旷工一天扣罚3天工资,工作时间不允许请假,请假一天扣除当日工资,未经批准按旷工处理;病假必须出具医院证明,前三天扣除当日工资的30%,之后每天扣除当日的工资;

2、每三个月进行评选优秀员工,奖励200元;(条件:必须全勤员工、业绩名列前三位者、无客户投诉者)客户投诉将取消本次上次业绩;

3、卫生区域不清洁扣罚5/次,工作完毕后未整理干净者扣罚5/次;下班后未关个人机器者扣罚5/次,未关熨斗者扣罚30/次。

4、上班时不得嬉笑打闹、赌博喝酒、睡觉而影响本公司形象,违者扣罚30/次。

5、必须服从分配、服从管理,违者扣罚30/次,3次以上按辞工处理;

6、透露公司机密(产品原价、客户档案、工资待遇)查明属实将扣除当月工资并辞工处理。

四、新收人员入职条件:

1、填写员工入职表,按入职须知执行规定;

2、甲乙双方签定劳务合同书,合同期最少为一年;

3、合同期间必须遵守本公司规章制度;

4、办理登记手续,并交齐如下资料:

4.1、身份证复印件;

4.2、学历证明和职称证明;

4.3、二寸免冠照片1张。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聘用:

5.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5.2、受公安机关管制或在案被通缉者;

5.3、身份不清或无身份证明者;

5.4、未到法定工作年龄者(十六周岁);

5.5、患有精神病,传染病或其他有重疾无法恢复健康者;

5.6、公司认为不宜聘用人员者。

五、辞职条件:

  1、员工合同期满后方可离职,离职将发放所有工资与归还当月奖金.合同期满后如继续续约者将当次奖励100元;

  2、未满合同期如需离职者必须提前1个月提呈辞职报告,书写详细理由批准后方可离职,离职只发放离职前工资。

  3、未满3个月而要离职者只发放工资的40%

六、辞退员工将不发放任何工资待遇,辞退条件如下:

1、连续矿工3/

2、泄露本公司机密1/月;

3、偷盗本公司财物者(并追究有关法律责任)

4、员工离职、辞退后在两年内不得向外透露本公司商业机密,如对本公司造成不良后果责任将由对方负责,并向有关单位提起诉讼!

七、员工的权利:

1、 享受法律赋予的公民权利;

2、 享受公司规定的工资的权利;

3、 享受对公司发展提合理化建议和对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提意见的权利;

4、 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和了解公司公布的信息权利;

5、 对违法违纪的人或事进行制止和举报的权利;

八、员工的义务: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尽心尽责地完成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3、自觉地维护公司的形象、信誉和利益。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忠诚企业形成相互尊重、互勉共进的良好氛围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

4、自觉遵守保密规定,不准泄露公司的机密和公司的信息;

5、发现事故隐患和发生意外情况,应立即报告公司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有效防止;

6、以公司利益为重,办任何事情,都要牢记节约,杜绝浪费;

7、员工之间应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相互帮助、相互配合、求同存异、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九、对表现好的员工发放年终奖,视情况而定,年终奖最低为300元。

十、其他未尽事宜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4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