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会飞的小蛇

不为简单而简单,不为复杂而复杂。

 
 
 
 
 

日志

 
 

仅用45天就能成为一名设计师???不用怀疑有人做到了,帖子里附有学习计划  

2009-09-26 10:03:41|  分类: 服装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章转自线线通论坛,“子予”总版主的原创文章。请转载者注明。

       学设计用三四年的时间可以更系统的学到很多理论知识,也可以学到更多与人相处的技巧,有了这几年的大学生活对我们今后的人生同样有很大的帮助,无论毕业后从事的是不是所学的专业。但有很多朋友没机会上这样的大学又想当设计师,这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但很多培训班做到了,就是这样的短期培训也培养了很多设计师,他们同样在这块服装市场上拼搏着,虽然短期培训真正成为设计师的不多,但毕竟也是一条路。我定了一个强化学习的计划用了短短45天培养了三个设计师,他们现在工作很顺利,我也很欣慰,最近有网友说要转行想做设计,看了我的贴希望我再写点对他们有帮助的东西。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但总会有点用的。  
我坚信物竟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的进化论同样适合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 
 
下面是我给学生定的学习计划

作息时间:

早7:00起床,                              7:30分去公园跑步。 
 8:00回来休息一下吃早餐。        9:00开始学习。 

 12:0午休   13:30分学习         17:30分休息  
 19:00点学习                        22:00休息可以上网等自由活动

化训练: 
第一周:每天画三个至八个人体,                 看书时间一个小时  
第二周:每天画八个至十二个人体,              看书时间一个小时 前两周要求画二十六个不同动态的人体,并能默写八至十个人体  
第三周:每天要默写四个人体并开始画五官、手、鞋、服饰 第四周:重点款式图,要求下笔流畅,掌握手绘技巧。画色环。掌握色彩的应用。  
第五周:学习photoshop、coreldraw。每天学习四个小时      
第六周:收集市场资料、准备应聘作品、采集面辅料。还有三天就是看自己哪里不足攻哪里。 找工作期间: 每天尽量去面试两家公司,并有针对性的,回来后继续找自己面试时的不足,完善手稿,补充知识。 苦练加巧练,只有狂画,才能掌握要领,没有捷径。每天学习十个小时,一定会实现理想。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怀疑过这样能否行得通,但当我看到他们的进步的时候,就有答案了,璞不琢不成器。他们找工作的时候我最累,每天都要做心里指导。当他们斗志昂扬的出去、垂头丧气的回来的时候,我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他们如此脆弱,经历这样的挫败能行吗?但没办法只能坚持走下去了。我收集了很多励志的资料,不厌其烦的讲给他们听,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听安东尼罗宾的超级成**,和陈安之的潜能音乐。

      前方是绝路,但希望在转角!

 

      二十天后他们找到了工作。最开心的是我,表面上我只是笑笑说你们很优秀,有今天也是必然的。但没人能想到我没有收他们一分钱,心里却按耐不住那份狂喜,是的,我成功了。也许我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我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不在是纸样,不在是车位,如今的他们是设计师了。希望对那些要改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基本功非常重要,由于之前的强化训练,他们现在手绘功底非常深,去他们公司考试的人老板都说怎么画的比你画的差很多呢?当学生回来和我学时候,真的是好开心!那时我好幸福!施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香会很久远……

 

      呵呵,刚看了回复,有说好的 ,有说不好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做了,是对是错。我的学生知道 ,我不收钱 。我在这里发帖子 。不是为了收学生 ,所以说什么我都无所谓 。设计师的工作是很难找 ,我没给行业添乱。只是给一些想学的人一些提示 ,不是只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能做设计。褒贬不一 , 早已想到 。声明一下 ,本人在创业中 ,对开班授课没兴趣 ,还有就是我没目的性 。大家以平常心看我的贴 。足以……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