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会飞的小蛇

不为简单而简单,不为复杂而复杂。

 
 
 
 
 

日志

 
 

服装门店营销的核心是什么?  

2009-10-06 11:55:50|  分类: 服装管理、经营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服装门店营销的核心是什么?

随着服装行业的发展,服装销售的渠道和模式也在不断的发生变革和创新,店中店、连锁专卖店逐渐成为主流渠道。专卖店以其新颖的款式,统一的门户设计,赏心悦目的购物环境赢得了现代人的认可,通过这中模式经营即可扩大品牌影响力又可提高销售额。

做连锁专卖对企业来说固然有很多好处,但时下服装专卖店的生存能力比较让人担忧,很多做专卖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卖些什么?心中非常迷茫,那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一下服装专卖店到底在经营着什么,门店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卖服装产品的本身

服装专卖是在卖产品的设计、款式、面料吗?我想你若是在卖这些,那你对经营专卖是非常肤浅的,门店跟本就没有竞争力。我不说大家也非常清楚,目前在市场上扒版成风,你家的新款刚在门店出现,不到半个月对面就有同样的服装在销售;无论是从款式、风格、面料几乎完全一样。你说你家的门店装潢很好,是欧式风格,当你在回过头来看时,发现整条街装修的都差不多,风格也很接近。所以说专卖店在卖产品的本身那是死路一条。

卖品牌

假如你的品牌的确是个一流的品牌,的确能用你的品牌留住顾客,那我恭喜你;但我们今天的服装企业又有几家在品牌建设上做的非常优秀的呢!,我们市场上的品牌大部分只能算个“响牌”(多以广告轰炸出来的名气)。它们大部分都得了先天性营养不良症,品牌缺少核心文化做为支撑。试问你能分的出雅戈尔和罗蒙两个品牌差异点吗?它们的诉求点,品牌文化几乎相近,消费者很难分辨。所以说门店在现阶段想完全依靠品牌来留住顾客,我想为时尚早。

核心:创造顾客价值,提高顾客满意度

门店的硬件竞争对手是很容易模仿复制,但软件部分却很难模仿复制,即使学的形象但神色也很难相象。

据统计顾客在进店之前有90%以上只是想买衣服,大约在什么样的场合下穿,对于如何选择却没有明确的目的;有70%以上的顾客是在门店试穿以后才购买的,所以这段时间就是我们门店创造顾客价值,提高顾客满意度的最好时机,你门店有没竞争力关键就在这里。

另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也能证明这一点,顾客家中永远都缺少一件衣服,特别是女人。顾客到门店,没有一个是光着身子进去的,他们到了门店难到只是为了选够服装吗?NO,他们是在寻找购物时愉快的心情;你给了顾客创造一中轻松愉悦的购物心情,他们回报给你的是利润。所以说,门店应加强销售服务培训,让顾客在门店里找到一种被尊重的感觉。

文章转自服装博客网logeed的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