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会飞的小蛇

不为简单而简单,不为复杂而复杂。

 
 
 
 
 

日志

 
 

服装公司卖场设计非常重要(服装品牌店面设计)  

2009-10-06 13:16:58|  分类: 服装管理、经营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服装公司卖场设计非常重要

(本文章转自三个作者的文章,分前、中、后三篇)

  当消费者步入服装店时,只看到单纯的服装陈列与简单的店面装修很可能无法调动起购买的兴趣。服装卖场是品牌风格表现的重要组成部分,缤纷的服装卖场设计不仅能够营造出好的贩卖空间,更重要的是能够吸引品牌消费对象的注意力,有效滞留顾客在店内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店铺就可以系统利用店内广告、营业员的说服力等工具促使顾客对服装本身产生兴趣,并最终完成购买过程。那么,究竟该怎样设计服装店铺氛围呢?

  一、色彩设计   

  店铺内的色彩设计是店铺氛围设计的头等大事,色彩与品牌、室内环境、服装风格都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有效的色彩设计能够使顾客从踏入店门起便感受到服装品牌独有的魅力与个性,使顾客的感性因素得到升华,最终调动其购买欲望。一般说来,顾客在卖场中对色彩的感受有以下几点:   

  1空间感与重量感   

  色彩的柔和与绚丽,能够强化或减弱卖场的空间感与重量感。比如使墙壁光鲜明亮,会使人感觉青春与活力;而涂有厚重的色彩,则会使人感到稳定与庄重,较适合典雅、大气的服饰品牌。   

  一般来说,亮丽的色彩可以让顾客很快陶醉,并激发年轻爱美女性的兴趣,但是值得说明的是:天花板、地板、货架及店内广告最好能够保证协调,同时色彩不要杂乱才能使人感到清爽。而厚重的色彩,也要做到浓淡结合为妙,否则过于压抑则会使人感到沉闷,抑制购买情绪。具体到应用范畴,亮丽的色彩适合青春女装,而厚重的色彩则适合男装与正装。   

  2色彩造成的冷暖错觉   

  人们看到暖色一类色彩,会联想到阳光、火等景物,产生热烈、欢乐、温暖、开朗、活跃、等感情反应。见到冷色一类颜色,会使人联想到海洋、月亮、冰雪、青山、碧水、蓝天等景物,产生宁静、清凉、深远,悲哀等感情反应。但是,仔细品味,其实冷暖色调中又能细分,其中:冷色调的颜色,分为庄重冷与活力冷两种。比如黑色、灰色等色彩能使人感到庄重与稳定;而亮蓝与亮绿等色彩则会使人感到朝气蓬勃,较适合一些时尚品牌。暖色调的颜色则分为热烈暖与温情暖两种。比如,酱红色的墙壁,会使卖场充满媚惑与热烈,而黄色与橙色的墙壁则让人感到温馨与浪漫。   

  所以,根据冷暖色调的作用,经营者就需要将自身品牌所诠释的含义及服装的风格进行细致了解,最终结合色彩来设计卖场氛围。

  二、灯光设计   

  灯光设计可以提升服饰卖场的审美价值,并能起到改变空间感,赋予空间个性的作用。所以,灯光是卖场氛围设计的重要的工具之一。灯光的运用是一个系统工程,笔者认为应该从三方面解析应用:品牌风格、装潢技术与卖场本身的结构。这里笔者要着重说明的是,光的作用不仅仅是把某个空间照亮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要突出服饰本身及制造氛围。因此,服饰的种类和预期效果是卖场设计师首先要考虑的要素。具体到应用层面,照明又起到如下三类作用:   

  1基础照明:基础照明主要是为了使整体店铺内的光线形成延展,同时使店内色调保持统一,从而保证店铺内的基本照明。其中,主要运用模式有嵌入式(如地灯、屋顶桶灯)、直接吸顶式照明两种方案。

  2重点照明:对于流行款及主打款产品而言,应用重点照明就显得十分重要。其中重点照明不仅可以使产品形成一种立体的感觉,同时光影的强烈对比也有利于突出产品的特色。当然,重点照明还可以运用于橱窗、LOGO、品牌代言人、及店内模特的身上,用于增强品牌独特的效果。至于设备方面,常用的器材主要为射灯及壁灯。

  3辅助照明:辅助照明的主要作用在于突出店内色彩层次,渲染五彩斑斓的气氛与视觉效果,辅助性的增强产品吸引力与感染力。其中,可用照明设备较多,在此不再累赘。   

  当然,除了人造光源外,随时间改变而流转的自然光、映射在商品表面的光的质量、从物体表面上发射的质量、光线本身的明显色调与彩色再现率也非常的重要。所以,只有在系统考虑到光所产生的各种效果后,对各种光源进行调节与应用,才能保证光线始终渲染店铺氛围,突出展示商品、增强陈列的效果。   

 

 

 

      服装品牌店面设计

       人有五感,即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经研究发现,视觉一项约占到83%,由此可见视觉设计的重要性。那么何为视觉设计呢?简言之,就是人们通过眼睛直接看到的影像,回馈给大脑形成的某种状态。对于服装品牌店面而言,视觉设计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它反映在其中的是服装品牌的终端形象设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专卖店设计服装设计,进而发展到目前比较流行的零售业专卖连锁形象设计,即企业的CIS识别系统的应用。
企业的形象识别系统CIS由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三部分构成。而服装卖场是视觉识别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产品、形象的最直接展示。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通过卖场终端来树立品牌形象,因为合理的商业空间布局除了能给身处其中的消费者带来舒适的心理感受外,还能起到引导消费的作用,切合的产品(服装)展示方式不但能够成为视觉识别产品设计印刷,更能烘托出产品(服装)本身的特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并使消费者产生强烈的消费欲望,最终达成消费行为。目前,这一便捷的宣传推广方式,让具有特色的店面设计浮出水面产品设计,给消费者造成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城市设计,产生深刻的记忆印刷,也加强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
通常而言,卖场设计要基于一定的标准,业内人士普遍认可的原则是“标识高于卖场,卖场高于服装”。而服装品牌店面设计大体又可规划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店面外观设计(门头及招牌)。没有创意的设计必然无法为销售带来动力。如果说连锁店是品牌的脸面,那么店面外观就是连锁店的脸面广告,必须充分将其作为第一视觉要素进行考虑。店面外观部分包括连锁店所处位置景观、建筑体、店面灯箱、楼及遮阳棚,另外不能忽视透明橱窗的装饰作用。外观是诱导目标消费者的重要一环,整个设计的原则是为尽量吸引路人的驻足。建议服装专卖店门头采用单色设计,简洁、大气、整体、稳重、易记。
二、店面道具设计及规划布局。通常一个标准服装店面应具备:1、形象墙设计;2、高架设计;3、橱窗设计;4、收银台设计;5、矮架设计;6、中岛架设计;7、陈列展台设计;8、沙发设计;9、试衣间设计(仓库);10、饰品柜设计;11、点挂;12、灯光设计;13、天花与地面设计。服装卖场设计,

 

 

 

 

另有网友云:

1、卖场的色彩要统一,服装和装修色彩要很和谐的融为一体,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你卖场的主色调服装设计,但我这里说的统一不是让服装和装修色彩完全一致,那样会让卖场显得很单调呆板,应该让局部有对比并服从整体。

3、试衣间很重要,顾客作出买衣服的决定大多是在试衣间里作出的cis设计,现在有很多卖场的试衣间简直不堪入目(这很影响销售),你试想:当你顾客走进你的试衣间,踏上软软的羊毛地毯,关上精致门把手的门产品设计,试穿后还有个梳妆台可以让她梳一下试乱了的头发,还可以喷一下精致的小香水,是否感觉自己是公主?(公主一定会买自己喜欢的衣服的)

注:第3条提到的羊毛地毯、梳妆台、小香水等试衣间物品适合于高档定位的女装,以免被盗。

4、货架摆放留出行走空间,分为主通道和副通道,其主通道宽度。

不得小于120厘米,次通道宽度不得小于80厘米。形象背景板对主入口或买场主通道。

什么样的卖场,就可以卖出什么价,衡阳服装厂提示不要吝啬你的卖场装修cis设计,以为它可以为你提升衣服的价值。同样一件衣服,放在黑大理石上然后打上一盏精致的灯光它可以卖到5000,如果它放在随便一块木版上,它定多卖500.

2、灯光的目的性。在服装卖场中灯光起着关键的作用,同样一件衣服打光和不设灯光出来的展示效果完全不同,特别是模特、点挂这些单件展示的,一定要用射灯进行烘托。灯光的颜色也要适当,蓝色光给人很冰凉、冷酷、迷幻的感觉(卖夏装),黄色的灯光,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卖冬装)。

 

 

文章出处:后面部分:作者:[宇香服装]  IP:[14.143.253.*]

                中间部分:作者:[庆国佳艺]  IP:[122.87.91.*]  

                前面部分出自:火辣创业网 编辑:火辣辣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